莽莽
墙头飞人

亲妈粉,青仔真的是个“君子”。
P1P2的见贤思齐,P3P4的自我谴责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不断地激励自己上进、变得更好更优秀,他骄傲的资本可不是白来的啊。
(其实清晰的君子定义怎么说也得在周易及其之前吧……但孔子名言流传更广记得更广记得更牢啊哈哈)

现在看老青观战时反思“自己能否有如冯宝宝般的不动如山”,是因为能有如此的专注他就能够接收武侯奇门的全部了吧。
二叔这线埋得真深
不过当时看就觉得他是个会见贤思齐,有好品德的人吧(。)

讲回现在新更的310话,老青讲述了他的骄傲与打击,友人A的遗产对他的打击以及友人A对他的“不说破”。
……其实吧,我觉得,大多数直男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不爱矫情。”这话怎么说呢……就是他们能理解你的意思,他也能让你理解他的意思,但就是不爱说直话,罗里吧嗦地把一个个细节都讲清楚。毕竟彼此心里意识到和说出来完全是两码子事儿。
我爹就经常这样,站那看着你像是要说什么话,但最后往往都是叹口气啥都不说。

“生死”毕竟是个严重的问题。尽管这么些年漫画小说看下来“要别人死”似乎是个无足轻重的事儿了,但不能用看那些作品的角度来看一人啊。
一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实实在在地体现了“中国人”,里面的每个人都像是真的活在这个中国社会里的人,既是人,那就是有瑕疵的,哪个都不例外(这条大概不包括也总)。诸葛青也不例外,他也不过是个有正常三观的异人罢了。
面对王也这样一个理解自己包容自己还为自己舍身搏命的人,他自然也想要真心实意待王也,绝对是不同于撩姑娘那样的赤诚。
毕竟人都这么真诚地对你了吧,自己不踏实回应自己也心里不安嘛。
但他不受控的窥觊之心令自己不安了,那话怎么说,理智接受感情不接受。于是他也就唾弃自己,谴责自己,就差惩罚自己了。(没准儿?【xxx)
实话说我挺喜欢这样能将理性与感性分开应用的人的,因为普遍做事理性,不会突然给你情绪化来捣乱。

对了还有句,“重是轻根”,出自《老子》。
“稳重是轻率的根本。”尽管会(假)情话满天乱坠,但本质上他必须是个沉稳的人啊,不然就“轻则失根”啦。
(不管了我就是要吹青!!!)

最后,诸葛青他真好,也总给抱抱,来姐姐们抱抱😊

评论(2)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