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莽
墙头飞人

一点想法

最近很火的一个游戏,名字就不说了反正我是没抽到SSR。
其实它公测一开始时我是拒绝的,表示并不想凑热闹——游戏一热闹就会起争执吵起来,老烦。
但是还是挡不住微博首页的同人转发,没错我就是同人掉坑的一员,狗雪挺好吃的。


现在前话说完了。
从我一开始知道阴阳师起就觉得这游戏项目的宣传蛮聪明的(没接触过内部运作不知道这部分是叫什么定位的来管囧),从一开始就大力鼓励玩家的同人创作。

这里还想插一句别的。悄咪咪说个小秘密,我是杭州人。
所以我常能听长辈们侃马云创业的轶事,喝着真的有点甜的农夫山泉和绿色的尖叫(我只接受绿色尖叫)。
上次农夫山泉的一广告被发现有应用独立创作者歌曲而未获得作者授权,尽管这并不是农夫山泉公司的错(付了钱全权委托给广告公司了),但农夫山泉公关还是很及时表示歉意并赔偿了费用,有人评论里说五万好便宜的广告,看了笑笑想想这确实是个不错的广告。
品牌的经营好像做人,产品质优态度端正又怎么会不让人喜欢。让人有好感的广告还有在优酷网站视频前的广告可以跳过,如此等等。这个公司的宣传真的很有脑,尽管高度比不过某套套公司的文案,但比起其他品牌的宣传真的是高出不止一点点。商品的宣传也有哲学啊。

网易也不例外,一个游戏要宣传广,赚得多,前提还是在短时间内。咋办?
估计这游戏的宣传确实是关注相关圈子的,想得出用同人来赚人气,围观群众也大都吃这套。不吃这套的也算来凑个热闹。
“好歹知道这游戏了,画面音乐还可以。”
不管是游戏内的同人专栏还是官方的活动,都有着大量的游戏衍生品:同人文、图,cos,同人志,only,甚至于当前的画皮肤活动。
之前出皮肤副本,玩家们打得要死要活,现在出画皮肤活动,不仅可以一举获得大量原画立绘,还能找到真正有实力的画师,有人气的画师,还又攒了波人气。
这里有不得不说回百绘罗衣活动前出的一波事故,也就是卡牌画师又抄袭了。这波事故中透露了一点信息:找画师时根本不知道其人气、实力、人品等等,全靠乱找拉的。这之后就出了这么个活动,奖励很高,还能签约。这样就能签约到真正优秀的画师了,说不定还能间接捞笔钱(两面佛和鱼坊主及其他原本不好看的式神的皮肤😂)。
总的看起来的感想就是网易爸爸表示:你们玩你们画,我付钱。


本来写的时候还想吐槽什么的…忘了。之后想起来了再加吧。

评论
热度(4)

©  | Powered by LOFTER